0324b DSC_0093c DSC_7032c DSC_9015c IMG_1504b IMG_8958c

本會已於3/19召開第十屆第一次會員大會

 

本會訊息

 

本會已於3/19召開第十屆第一次會員大會,本次會員大會由俞秋苓監事(第十屆會長)擔任總召,上午安排參觀鐵道部園區,下午由俞總召擔任專題演講後,並召開會員大會。當日上午,本會顧問郭約義老師辭世,會員大會開始,主席帶領全體與會會員默哀致意。 

 

本次會員大會依慣例作理事會、監事會報告外,並議決111年決算、112年預算、工作預定表;並修改本會章程第6條第1項第1款,因應民法於1/1實施滿18歲為成年,本會下修會員入會年齡為18歲;之後因協會長期照顧自台電公司捐贈的L02、L03柴液機車與煤斗車討論案,最終以出席會員2/3通過,同意捐給台灣交通資產保存學會,並在舊打狗驛故事館繼續維護。

 

會後並展開第10屆理事、監事選舉;並於3/26召開第1次理監事會議,選舉常務理事、會長、常務監事等職,詳細如下連結:

 

協會工作人員

我們敬愛的顧問、臺鐵局退休前輩郭約義老師,已於今(3/19)日凌晨在三軍總醫院辭世

哀悼!我們敬愛的顧問、臺鐵局退休前輩郭約義老師,已於今(3/19)日凌晨在三軍總醫院辭世,享年89歲。

在鐵道文化協會擔任顧問期間,多次為協會保存車輛動態復駛不遺餘力,曾多次在協會活動講授課程與對協會會員指導提攜。郭顧問老師對鐵道文化的推廣、提攜之情,詺記在心…...

今天為本會第10屆第1次會員大會,開會時主席報告後,全體與會會員默哀,表達無限的追思。

郭約義老師生前一直對鐵路文化有深厚的熱忱與使命感,在臺鐵工會理事長任職期間,帶領員工爭取權益;擔任協會顧問期間,受到相當推崇。

哲人日已遠,典型在夙昔;願郭顧問安息。

簡報:會長劉宥緯

照片:本會前執行長 楊肇庭 提供

本會緣由

成立前身:1988年6月9日,由國立交通大學愛好鐵道學生成立了國立交通大學鐵道研究會,為校園鐵道研究為主的學生社團,成立後數年,開放非該校學生愛好鐵道人士參加,自此時開始辦理鐵道相關研究、社團課程、社團活動,以增加社員間之互動、交流與鐵道相關知識增長。

本會於2/16召開會員大會、理監事會,並改選

各位會員與鐵道同好大家好,

本會於2月16日於台灣糖業公司中彰區處(溪湖糖廠)召開第9屆第1次會員大會,並改選第9屆理事、監事。為因應協會現況,本會於去年3月10日會員大會修改章程,理事更改為9人,其中含常務理事3人,另依得票順序列候補理事3名;監事更改為3人,其中含常務監事1人,另依得票順序列候補監事1名。

本次會員大會選舉出9名理事、3名候補理事;3名監事、1名候補監事後,因當選所有理事、監事均全數到齊,依內政部「人民團體選舉辦法」第20條第3項,當日得召開該屆第1次理事會、監事會,得以選舉常務理事、理事長、副理事長、常務監事等職。

本屆第9屆理事長(會長)由前常務監事 劉宥緯先生當選,當選後並力邀資深林鐵人 翁幸昭 前輩擔任副理事長(副會長);監事會則由前理事長(會長) 許照興 先生。期許在第9屆由劉會長、翁副會長與所有團隊 帶領下,會有更新的氣象。

緬懷追思本會榮譽會員 古仁榮前輩 

哲人日已遠,典範在夙昔

緬懷追思本會榮譽會員(MA001) 古仁榮前輩 

古仁榮前輩於1929年出生,是台灣鐵道文化保存之先趨者,在當時戒嚴時期,拍攝火車鐵道仍被視為違反國家機密而被約談,古前輩仍然忠於熱愛,為台灣鐵道留下很多不可抹滅的記錄。

也因他自年輕時期,投入很很多鐵道文化記錄,不論在台鐵、林糖、糖鐵、礦鐵等,均有他㿝記錄,對台灣鐵道文化保存貢獻卓著,

古仁榮前輩於2018年12月31日下午17:19,在新北市深坑老家安詳辭世,享壽90歲,特以此篇,感恩緬懷,追思古仁榮前輩。更願鐵道同好共同追悼之。

今天(2019年1月8日下午14:30在台北第二殯儀館景仰樓一樓至真三廳公祭,除對古仁榮前輩之追思外,同好若能撥冗者,於上述時間前往公祭。

照片由Carl Sun同意使用,在此致謝。

Theme by Danetsoft and Danang Probo Sayekti inspired by Maksim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