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會LOGO

RCS Logo

 

LOGO設計人:Roger Huang(黃錫鴻)

19951022日起,本會成立十週年啟用。

設計概念:

以簡單流暢的線條勾勒出未來列車的機械力與曲線美。突破傳統硬線條設計概念,以亞洲風與現在感設計結合,列車前端笑臉盈人,意似打勾,強調鐵道文化協會選擇做對的事情,樂觀進取!也代表作為鐵道迷應有的鐵路禮節與互尊重的微笑。

鐵道文化協會屬性一直較為陽剛,新LOGO條線表現了未來列車的洗練與圓弧收邊的柔性,給協會帶來剛中帶柔,期望可以廣納不同性別、背景的社會人士認同,而前端「微笑」在初稿中原本是以一道「打勾」線條再修飾轉化而來,代表協會長期在鐵道相關研究與建言都是做對的事情,隱喻圓融之外繼續堅持原始理念,鐵道迷也能感染這樣的陽光形象,保持禮儀及互相尊重,自然長保微笑。LOGO設計定案之後,衍生發展這次十週年活動標示,不論是以車輛銘板意涵的橢圓外框,或是以車輛先頭飾板圓型外框,只要加上文字並在字體字級設計,搭配標準色票之後就能形成美觀大方的活動標示。

本文並刊登鐵道情報第167

Theme by Danetsoft and Danang Probo Sayekti inspired by Maksimer